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国资委:完善央企内控体系 关键业务改革重点领域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09: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期关于国资改革及国企建设的重要政策信号接二连三。国资委11月14日公布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旨在充分发挥内控体系对中央企业强基固本作用,进一步提升央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内控体系,包括优化内控体系、强化集团管控、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督评价体系。其中,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控体制机制,中央企业主要领导人员是内控体系监管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覆盖各业务领域、部门、岗位,涵盖各级子企业全面有效的内控体系。

  《意见》还指出,要加强重点领域日常管控。聚焦关键业务、改革重点领域、国有资本运营重要环节以及境外国有资产监管。要在投资并购、改革改制重组等重大经营事项决策前开展专项风险评估,并将风险评估报告(含风险应对措施和处置预案)作为重大经营事项决策的必备支撑材料,对超出企业风险承受能力或风险应对措施不到位的决策事项不得组织实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