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欧盟2020年预算协议达成 经济和气候变化最受关注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7 10: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欧盟成员国、欧洲议会和欧盟执委会三大机构日前就欧盟2020年预算协议达成共识,将增加支出应对气候变化、改善欧洲年轻人的教育和就业情况、促进欧洲自己的卫星系统进一步扩张并加强欧洲的团结与安全。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11月18日消息,欧盟承诺,2020年将向价值约1686.9亿欧元的项目拨款。其中最受重视的仍然是经济领域。接近一半的资金——839.3亿欧元将用于帮助提升欧洲的经济竞争力。其中586.5亿欧元将用于缩小成员国之间的经济鸿沟,促进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通过欧洲结构和投资基金(ESI Funds)促进欧洲各国之间的融合。

  预算中21%的资金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具体包括,LIFE环境与气候变化计划将获得5.896亿欧元(较2019年增长5.6%);对实现气候目标作出重大贡献的“地平线2020”项目将获得134.6亿欧元(较2019年增长8.8%);连接欧洲设施的能源链将获得12.8亿欧元(较2019年增长35%),该项目主要用于投资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部署、升级现有能源传输基础设施并开发新基础设施。此外,连接欧洲设施的交通链将获得25.8亿欧元的支持。

  欧洲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伽利略”也很“受宠”,其将获得12亿欧元(比2019年增长74.7%),用于扩大其全球市场占有率。欧盟期望,到2020年底,“伽利略”导航系统的用户数将达到12亿。

  另外2.55亿欧元将用于激励欧洲公司根据欧洲国防工业发展计划携手开发国防产品和技术。

  年轻人将通过多个计划受益:Erasmus+项目将获得28.9亿欧元(比2019年增长3.6%),用于促进教育的发展;“欧洲团结队”项目将获得1.661亿欧元(比2019年增长15.9%),为欧洲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此外,欧洲农民将从581.2亿欧元的投资中受益。

  欧盟的安全和移民管理将继续获得资助。庇护、移民和融合基金、内部安全基金以及在该领域工作的机构(如欧洲刑警组织、欧洲边境和海岸警卫队等)将获得23.6亿欧元的资助。

  据报道,2020年预算是欧盟2014—2020七年期预算中最后一个年度预算。欧盟下一个七年期预算(2021—2027年)目前正在艰难磋商中,因为它将不再包括预备脱欧的英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