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外媒关注中美就初步协议“剩余事项”再通话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19-11-27 10: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11月26日上午通电话,双方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引发外媒关注。

  法新社11月26日援引新华社当日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26日上午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通话。

  报道说:“双方就解决彼此核心关切问题进行了讨论,就解决好相关问题取得共识,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

  法新社的报道称,本周,对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即将宣布达成部分协议的乐观期待,推动全球股市上涨。

  法新社还称,中国政府日前颁布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侵权行为惩戒力度的行政命令。知识产权是中美贸易谈判的核心问题之一。

  另据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中国商务部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

  声明说,他们还就“解决彼此核心关切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解决好相关问题取得共识”。

  报道称,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