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商务部:外资零售企业已经加快在中国市场开店布局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1-29 09: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介绍,总体上看,今年外资零售企业加快在中国市场开店布局,呈现出新进入品牌多、新开旗舰店多、新业态新模式多等特点。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沃尔玛等一批跨国零售企业加大了对中国内地市场的投资,阿迪达斯、耐克、乐高等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开设了多家新型旗舰店,奥乐奇(ALDI)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罗森等快速在东北、西北以及三四线城市开设店铺。

  “中国的商业零售市场是开放的,也是迅速增长的。”高峰说,当前,中国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居民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定制化的趋势,零售业正朝着更加注重便利性、差异性、体验性的方向发展。

  高峰还表示,将继续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帮助各类零售企业共同做大中国零售市场的蛋糕,满足中国消费者更加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实现共同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