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聚焦“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中外人士共话中国贡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2-17 09: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郑明达)“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中外嘉宾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各种挑战不断增加,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也要聆听中国方案。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间,中国在与世界的联系互动中发展,拥抱世界、融入世界、学习世界、贡献世界。当前,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未来的发展。此次研讨会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契合当前人们对中国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关切,反映了对建设美好世界的愿景和期待。

  波兰前副总理格热戈日·科沃德科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中国倡导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各国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认为,随着生产要素在全球流动,经济全球化已成为大势所趋,中国倡导开放与合作,无疑是推动构建新型经济全球化的最好选择。

  波黑前总理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表示,过去70年间,中国在扶贫、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就,当前中国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为此付诸行动,展现出与其历史与文化相统一的道德追求。

  今年9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此次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主办,邀请包括多国前政要、驻华使节、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在内的数十位中外嘉宾,围绕“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的未来”等议题深入研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