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在京发布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9-12-31 13: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2月31日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和政治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12月39日共同在京发布《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书中对2019年经济进行回顾并对2020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和预测。2019 年世界经济增速比上一年明显下降,大多数国家出现了经济增速回落和通货膨胀率下降,但全球失业率仍然保持在低位。世界经济还表现出国际贸易负增长、国际直接投资活动持续低迷、全球债务水平再次提高等特征。

  未来世界经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受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包括: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利率下限环境中货币宽松政策的效果,贸易摩擦的演变和国际经济规则的调整趋势。此外,金融市场动荡、地缘政治冲突以及部分国家国内政治冲突还可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不稳定风险。

  预计2020 年世界经济按PPP 计算的增长率约为2.9%,按市场汇率计算的增长率约为2.6%,均比2019 年下降0.1 个百分点。预计2020 年世界经济进一步下行的主要理由是:美、日、欧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在2020 年仍有经济下行趋势,货币宽松政策难以有效刺激经济回升;其他经济体受这些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影响,难以实现增速强劲回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