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摩根士丹利:中国城市转型蕴含巨大商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14日报道 俄媒引述摩根士丹利一份报告称,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增长可能来自于借助5G连接、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和现代交通建设超级智慧城市。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12日报道,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从目前的60%提升至75%,新增2.2亿名城市居民。

  摩根士丹利将超级智慧科技城市定义为被大型卫星城包围的区域大型中心城市群。在摩根士丹利看来,中国将在智慧城市和城市群发展方面成为全球领导者。从长远看,这些智慧城市化趋势将有助于生产率持续提高,缓解结构性增长因人口老龄化面临的阻力。

  根据上述报告,近两年来,中国已将城镇化战略的重心转向建设发达地区的5个城市群,包括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

  据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30年,5大城市群的平均人口将达到1.2亿人,每个城市群的人口均接近日本的总人口。

  报道指出,该报告设想了未来生活在潜在的超级智慧城市中的场景:通过高铁和由智能电网供电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日常通勤,利用在下一代5G网络下运行的物联网智能家电实现家居生活自动化,以及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改善医疗保健。

  报道认为,如此快速的发展将推高对通信和公用事业的需求,刺激对公共云、5G基础设施和物联网设备等领域的投资。

  摩根士丹利亚洲技术研究团队主管肖恩·金说:“从长远看,更先进的智慧城市特征,比如无人驾驶汽车、自动送货无人机以及完全互联的自动化家用电器,应该会使生产率再上一个台阶。”

  研究表明,中国向由科技驱动的超级城市转型,将为全球投资创造大量机会。摩根士丹利说,智慧城市将成为电信运营商将5G投资货币化的早期试点项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