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中国经济“V形复苏”领跑世界 全球经济复苏也将快于预期?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0-06-04 18: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1日报道称,IMA亚洲公司的理查德·马丁说,在为遏制新冠病毒而实施的封城措施导致萧条景象之后,中国经济正在强劲反弹。

  报道称,马丁是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当地时间周一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记者说:“(采购经理指数)呈现V形复苏,2月大幅下降,3月回升,4月保持强劲,5月维持在略高于50的水平。”

  在马丁发表此番言论之前,最近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5月出现扩张。

  报道称,马丁说,在亚洲其他市场中可能会实现类似的经济复苏。

  但就其他地方而言,他告诫说,大家“都在下滑,在反弹之前要在底部待上两三个月”。

  马丁说:“欧洲和美国就会是这种情况,人们还没有认清这一点。他们以为新冠肺炎疫情一消退就万事大吉了。但并非如此。”

  报道介绍,最近几周,市场表现与惨淡的经济数据背道而驰。在美国,三大股指5月强劲上涨。在亚洲,日本的日经平均指数5月有所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5月也实现上涨。

  尽管如此,马丁提醒说:“市场并未强劲复苏。”

  他表示:“我们已遭受很多损失,若想看看能切实反映经济情况的指标,那就看看失业数字。今年年底,美国和欧洲以及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失业率预计将达到两位数。”

  马丁说,目前世界正在“向新常态过渡”。

  “我们会看到一些城市、州、省甚至国家政府因为担心暴发第二波疫情而反复封锁、解封,”马丁说,“我们还会看到大规模通缩,还有商品需求不足以及一些核心产业大规模重组。”马丁提到他与大型跨国公司进行的讨论,称那些公司谈到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对业务进行合理化调整,并裁减人员”。

  报道称,马丁说:“新冠肺炎疫情是第一波浪潮,这波浪潮渐渐消退,但我们现在还面对两三波经济浪潮:失业、破产、违约,它们将持续到年底。”

  新闻多一点

  美媒文章:全球经济复苏或快于预期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6月1日刊载题为《经济复苏很可能快过预期》的文章称,美国民航企业股价当地时间5月26日大幅上涨,原因是人们重燃希望,认为最快能在年底前研制出新冠病毒疫苗。

  文章称,事实上,在机票预订量开始回升以来的两个月里,每天有创纪录的资金流入航空股。彭博信息研究公司资深交易所交易基金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指出,截至5月29日,航空股已连续62天实现资金正流入。

  传递出经济复苏将快过预期信号的行业不只是民航。美国国内卡车货运企业的股价正在暴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有两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

  文章称,卡车货运股(以及覆盖面更广的交通运输股)过去一直被视为经济风向标,因为卡车货运股能够反映整体商业活动的变化。市场策略师马特·梅利表示,卡车货运股反弹说明,“经济反弹力度将远超许多人的预期”。

  经济状况改善的现象同样出现在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终于开始重新开放经济。

  文章介绍,事实上,中国经济的恢复程度似乎高于其他任何亚洲主要国家。

  美国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发布报告称,多项重要指标显示,中国最接近完全恢复正常的状态。中国在学校复课、允许非必要行业复工等方面均领先其他亚洲国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