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中国科技巨头逆势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20-06-19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英媒称,中国大型科技公司正抓住机会,积极向海外拓展。尽管新冠疫情引发了经济动荡,这些公司宣布将创造数万个新就业机会以及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新投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5日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计划为其全球云计算业务招聘多达5000名员工。它成为最新一家掀起招聘热潮的公司。该集团市值超过5800亿美元。

  此前,社交媒体平台抖音短视频的所有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也采取了类似举措。该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在全球招聘1万名员工。

  总部位于深圳的游戏巨头、社交媒体平台微信的所有者腾讯公司也在招聘新员工,并大力投资海外市场。

  报道指出,对许多企业来说,疫情和经济衰退的双重威胁为其对投资持保守态度提供了充分理由。但是,对于资金充裕的中国科技巨头来说,疫情的出现在本国市场之外创造了潜在投资机会。

  据报道,今年4月,阿里巴巴宣布未来3年对其云基础设施投资280亿美元。该部门拥有多个数据中心,分布在伦敦、吉隆坡和法兰克福等地。

  报道注意到,在中国,互联网服务意味着在学校关闭的情况下可以提供网课。在国际上,该公司正在向那些准备使弹性工作方式成为长期现实的企业提供支持。

  博达克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邓肯·克拉克说:“随着疫情期间许多活动转到线上,这笔云投资反映了阿里巴巴以及其他全球领先的数字参与者正拥有的优势。”

  与此同时,字节跳动也在推进公司今年全球员工总数扩大至10万人的目标。鉴于抖音短视频在国际上的吸引力,字节跳动需要招聘大量人才来运营这个应用程序。

  报道指出,腾讯计划未来几年投资700亿美元以支持中国的数字经济,其他公司也计划在国内进行类似投资。中国正在向海外进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