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拉动中国经济飞速增长的三驾马车功劳不小

来源:国际财经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11: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8年12月21日, 国内知名独立经济学者杜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开宗明义,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拉动中国经济飞速增长的三驾马车功不可没。

  中关村原创软件开发科技公司即北大方正、王码电脑、北大高智为代表,这三家公司都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成立的,也是中关村(000931,股吧)最早的一批软件开发科技公司。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创新是非公经济的基础。杜猛讲到,2000年前后,当时在中关村创业的形成了一个概念,传说中的“两个半灵魂企业即原创科技公司方正、王码和高智”,这些公司的开拓者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当代中国印刷业革命的先行者,被誉为“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 “当代毕昇”,原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选院士。

  第二个吃螃蟹的人是中国王码集团五笔字型发明人、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专家、中国发明协会副会长王永民教授。

  近日,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王选、王永民还获得“改革先锋”荣誉称号。

  说到王永民,杜猛博士是这样形容王永民的,称赞他为科技节的“二月河”。可以说,王选院士和王永民教授都是创新型的代表。最后,提到那“半个”灵魂企业及其人物,是我国最早的芯片经营与开发为主公司之一即北大高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他为代表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与1995年5月成立,由张树新为总经理的我国互联网先驱企业瀛海威一样,虽败犹荣。在以杜猛为代表的一批人生命里永远埋藏着一颗“中国芯”。

  纵观杜猛的从业履历,从最早的金融地产,到三九投资地产,到后来的北大科技地产,再到纽交所上市公司挂帅开发并运作的资本地产,杜猛无疑是中国房地产行业二十年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他是中国房地产界不能不提的关键人物之一,即使是在阔别房地产一线工作之后,他的地产理论和研究成果仍然影响着地产人也业界的认识,为地产人引路指航。

  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发展的趋势?

  杜猛谈到,房地产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万里长城。我国城市化还未完成,中国房地产是我国“三驾马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杜猛认为,我们最强的就是投资拉动,而房地产几乎是半壁江山,对我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来说,可谓是功不可没。从某种意义上上来说,中国的高铁和房地产是中国的竞争力及名片。

  杜猛希望通过今后的工作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做为一名民革普通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高举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