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未来应以1+3+2框架释放中国经济结构性潜能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经济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应该以1+3+2的框架释放结构性潜能。”8月4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在施耐德电气2020 “创赢·数字化未来” 创新峰会上表示。

  所谓“1+3+2框架”,“1”是指都市圈、城市群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开空间,“3”是补齐实体经济循环中的三个短板,“2”是指以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全方位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从数字经济方面来看,刘世锦指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将能全方位赋能产业资源配置、创新研发等环节,为实体经济带来新前景,而新基建则为数字经济打下好基础。

  谈到绿色发展,他认为,绿色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新动能,是更具活力和竞争力、更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环境保护、绿色消费、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创新等。绿色经济体系将成为下一个消费热点、创新热点和增长热点。

  他还称,作为新涌现出来的领跑潜能,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的两翼,将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竞争优势,引领发展方式转型,为中国社会发展插上翅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