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跨国大企业多认为2022年前全球经济难复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08: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8月16日电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日前刊文指出,全球主要跨国大企业认为,世界经济在2022年前不会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即使是抵御危机能力较强的大企业,也不看好世界经济能够快速实现“V”形复苏。

  这是美国奥纬咨询公司一项调查得出的结果。该调查显示,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上榜跨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中,超过75%的人认为世界经济在2022年以前不会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

  与此同时,排名前50位的跨国企业中,有90%计划在疫情期间削减成本。奥纬咨询公司指出,加强成本管理已成为许多首席执行官力保企业生存的首要任务。

  世界银行6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