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商务部冼国义:把服贸会成果落到实处 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0: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9月9日电 (记者章斐然、刘佳) 今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简称“服贸会”)正式闭幕。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要把服贸会成果、成效落到实处,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冼国义表示,将在年内出台全国版和自贸区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加大制度性开放力度;加快建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开放平台、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拓展各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数字贸易等新兴服务贸易,提升开放新成效。

  发展好、维护好服贸会达成的开放合作共识,为服务贸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冼国义说,“我们将秉承‘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理念,积极拓展与重点贸易伙伴,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推动服务贸易领域的多双边区域合作、规则对话、政策协调和经验交流,不断完善服务贸易国际秩序,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合作发展环境。”

  落实好、巩固好服贸会促成的交易成果,切实推动服务进出口再上台阶。冼国义指出,本届服贸会交易成果多、内容实,将在尊重企业商业意愿的前提下,加强对交易成果的跟踪和服务,为落地的项目保驾护航。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为促成后续成交创造条件。此外,还将从展览展示、论坛会议等活动中发掘一些新业态新模式,及时总结推广。

  建设好、发展好服贸会这一重大展会平台,打造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国际一流展会。冼国义表示,将研究进一步发展提升服贸会,优化招商招展办展机制,推动组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发挥好联盟在服贸会招商招展中的作用,提升服贸会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力争一届比一届办得好。

  同时,总结好、推广好服贸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办展办会新经验新做法,创新展会模式,助力各类大型展会平台建设发展,持续提升我国对外经贸展会质量,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渠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