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服务贸易晴雨表 部分领域出现复苏迹象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0-09-18 11: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当地时间17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服务贸易晴雨表,数值为95.6,为有记录以来最低值,显著低于基准值100,显示全球服务贸易可能仍远低于预期。

  但部分领域出现复苏迹象,如全球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97,该指数也是服务贸易晴雨表中最具前瞻性的部分。

  此外,金融服务指数录得100.3,为服务贸易晴雨表中唯一维持了预期的部分。

  航空客运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大,相关指数降至49.2,为服务贸易晴雨表各个组成部分中有史以来最大降幅,影响了全球服务贸易,但近期已显示出稳定迹象。今

  年一季度全球服务贸易同比下降4.3%,小于金融危机时期降幅。

  2019年下半年全球服务贸易即出现增速减缓,近期的收缩也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长减弱,以及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早期影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