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中国“上新”3个自贸区 北京自贸区使命特别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08: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1日,国务院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至此,中国的自贸区数量增至21个。

  其中,北京自贸区将助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

  湖南自贸区将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联通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贸易走廊、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内陆开放新高地。安徽自贸区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内陆开放新高地。

  在这21个自贸区中,北京自贸区的使命特别,“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定位超乎一般城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