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09: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今后三年是国企改革的关键阶段。”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9月22日在“科改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表示,要把“科改示范行动”作为重要突破口,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发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

  一系列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更加精准化的改革举措将实施,例如,各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和“科改示范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年度经营预算中优先确保创新投入;商业一类的科技型企业要充分释放更大比例股权,支持引入持股比例超过三分之一的非国有资本;加快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确保“科改示范企业”于2020年底前率先实现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率先全面推行用工市场化。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