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IMF:疫情期间严格的封锁政策可能会加快经济复苏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当地时间10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在疫情中早期实行封锁禁令可大大减少感染及加快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即将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写道,数据表明,疫情期间政府的封锁政策成功地降低了感染率。虽然这些政策同时加快了经济衰退,但这只是短期成本。感染率的降低,减少了人们由于担心感染而导致的自愿社会疏离,因此可能导致更快的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弗朗切斯科·格里戈里和达米亚诺·桑德里在有关该研究的博客中写道:“应对健康上的风险是实现强劲而持续的经济复苏的先决条件。”他们表示,戴口罩,扩大测试范围和追踪接触者等政策的实行皆可降低经济成本,加快经济复苏。(央视记者 刘旭)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