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国务院:经济恢复得益于保市场主体的实施纾困政策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京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

  李克强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就业和经济基本盘,中国经济全年能够实现正增长,这十分不易。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能够稳定恢复,得益于我们围绕保市场主体实施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保住市场主体就能保住就业,有就业就有收入和消费,就能推动经济增长。我们注重采用市场化手段,集中政策资源直接面向市场主体,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建立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机制,提高了宏观政策时效性。加大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出台直达实体企业的金融政策工具。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注重以市场化方式稳定和扩大就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