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十四五”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科技创新将成第一动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1月24日电(黄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做客新华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时表示 ,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科技创新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将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

  “让我们科学家能够静下心来做科学发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不受干扰;让我们的工程师能够静下心来做技术发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不受干扰;让我们的科技型企业静下心来,将上述发现、发明能转化为新市场、新产品、新的要素组合方式、新的管理和组织方式,能够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不受干扰。”张燕生表示,科技创新离不开体制机制的创新,和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联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懂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新华网倾力打造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系列网络视频云课隆重登场。节目通过邀请各领域的权威专家,紧扣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富有个性的表达,给网民带来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