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吉林省中小企业呈现出恢复回升的发展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26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实施细则》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吉林省工信厅等多个部门联合起草制定了《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11月12日起正式施行。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林省前三季度私营企业户数达到44.7万户,同比增长15.2%,个体工商户达到197.9万户,同比增长8.6%,中小企业呈现出恢复回升的发展态势。

  《实施细则》共10章49条,主要包括总则、财政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服务措施、权益保护、监督检查、附则等。总体框架和内容是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规定要求,并紧密结合吉林省实际,提出了更加具体的举措。

  据悉,随着《实施细则》的出台实施,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的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将《实施细则》传播到全社会的各个层面,让《实施细则》的政策红利惠及到最广大的中小企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