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朱光耀解读如何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08: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宏伟发展目标,催人奋进。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科学发展理念的指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创新,在整体发展事业中具有最为中心的地位;协调,要重点解决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不充分和不平衡问题;绿色,是同人民生活的质量密切相关的,中国承诺在2030年中国的碳排放将达峰值,在2060年前尽最大努力实现碳中和;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中国经济正在同世界经济紧密融合;共享,就是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变成现实,使得所有中国人民能够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在五中全会公报中,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赋予了新的升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也都在新形势下有了新的精神升华。只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新发展理念的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