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大考之下看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

来源:燕鸣 发布时间:2020-12-01 13: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疫情带来的时代大考,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检验和考验着一个国家的应对能力,而在中国给出的阶段性答卷里,让人惊叹的成就清晰耀眼,这其中就包括经济建设的迅速恢复。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介绍2020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累计增速首次转正。从10月份的情况来看,国民经济继续延续了稳定恢复的态势。

  10月份的消息鼓舞人心,也揭示了当前我国经济向好发展的稳定态势。

  诚如该新闻发言人所说,目前经济恢复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工业和服务业运行平稳较快增长;

  二是消费和投资企稳回暖;

  三是生产要素趋于活跃;

  四是新产业快速增长。

  这些判断基于翔实数据,源于现实情势,更生动折射出中国经济这片大海在应对时代大考中的强大韧劲。

  鲜明的对比,比出了国家对人民的态度,更比出了国家应对时代大考的水平和能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大考之下化危为机的强大基石。

  在慎终如始和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气势下,中国不仅最大限度地捍卫了亿万人民的健康安全,更为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到今年“十一”期间热闹景象重现,再到今年“双11”期间各项记录持续刷新……一个又一个振奋的消息,都在有力印证着:在这场时代大考中,中国经济这片大海依旧气势磅礴,依然波澜壮阔。

  前所未有的疫情考验之下,各国化危为机的水平和实力可见一斑。目前,疫情尚处在国际蔓延的阶段,防控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可想而知,在让世界早日回归正常的迫切期待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更显珍贵。因此,当务之急,需要的是本着捍卫全人类生命安全的原则,加强合作,汇聚合力,携手共克时艰,携手化危为机,唯有此,方是战胜时代挑战,破解时代难题的大道。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日渐向好稳健,为世界尽快复苏给出了希望和曙光,我们相信,下阶段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中国一道,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契机,凝聚世界智慧、共破时代课题,为更好捍卫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为更好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和支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