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赋能跨境电商为“稳外贸”注入新动能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进出口贸易面临挑战,外贸增长面临不确定性,在有效疫情防控措施下,前10个月中国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1%,好于全球贸易的增长状况。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873.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作为跨境电商发展最早、最完善的区域,深圳一直在该领域先行先试。疫情期间,深圳跨境电商逆势发展,成为经济复苏和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为赋能跨境电商,提升服务能级,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深耕跨境电商客群,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帮助国际贸易新业态健康发展,切实支持实体经济。

  作为跨境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在构建完成“四位一体”的FT账户体系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再下一城,成为深圳“跨境电商出口收结汇”业务第二家试点银行,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

  此前,支付手续繁琐、资金回收慢、手续费高、汇率波动大、存在欺诈风险等都是困扰跨境电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堵点。为解决这一痛点,浦发银行联合花旗银行创新推出了跨境电商全球收款业务产品,为在亚马逊开店的外贸企业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该产品特色在于:一是速度快,“秒级”注册,系统自动审核并发放收款账号,极速收款帮助跨境电商加速回款,减少资金占用。二是价格好,收款手续费大幅低于市场水平,无开户费等其他费用,结汇采用官网实时汇率,公开透明。三是安心收,运用资金全程在银行体系内流转,资金安全有保障。四是灵活取,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结汇时点,银行还为客户提供了外汇避险服务。五是服务全,该服务7×24小时全天候运行,提供全网络、全流程服。

  为更好地发挥跨境电商产业集聚的区域经济优势,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选址平湖恒路E时代大厦,建立跨境电商专业化服务团队,打造跨境电商特色化经营网点。不仅如此,该行还成立行业研究小组,对跨境电商行业开展调研,发布《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研究报告》,从跨境电商行业涉及的海关、税务、外汇、支付结算、融资等多角度展开研究、分析、建议,形成对跨境电商行业经营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该行对行业、客群、市场的前瞻性研究和引领。

  因在跨境电商领域上不断开拓创新,在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节上,浦发银行荣膺“优秀跨境电商金融类企业”殊荣。目前,该行在跨境电商服务创新上继续发力不止步。结合跨境电商境外收款、境内支付劳务费用等特色需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跨境电商客户成功搭建首个FT账户全功能资金池。

  未来,该行将进一步推广该服务,充分满足市场需求。除此之外,该行将结合开放银行建设,以进口跨境电商为试点,推出离岸嵌入式线上贸易融资。通过离岸系统与跨境电商交易平台API端口对接,浦发银行将与跨境电商共享相关交易数据,建立结算、风控、融资、贷后管理等一系列线上融资及管理系统,满足跨境电商进口采购等日常经营资金周转融资需求。

  在国际形势变化与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进入发展新时代,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生态场景出发,利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能级,为跨境电商构建便利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培育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和生态圈,有效助力中小微企业“走出去”,不断为“稳外贸”工作注入新动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