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大看点勾勒明年重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09: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相比去年,今年会议有不少新的提法。例如,首次提出“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等。会议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以及八大重点任务的部署,勾勒出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的十大看点。

  看点一: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看点二: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看点三: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看点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看点五: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看点六: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看点七: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看点八: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看点九: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看点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