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传递积极信号 推动经济复苏——海外各界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3 09: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经济发展清晰而鲜明的信号。海外各界对此高度关注,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中国经济政策的稳定性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与能力举世瞩目。”巴基斯坦主流英文媒体《今日巴基斯坦》资深记者米安表示,中国不仅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巨大成果,也在经济发展上交出了优异成绩单。

  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报道认为,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是中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基础。报道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将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

  日本经济新闻12月19日报道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消息,文章称中国出口持续好转的同时,民间投资也有望广泛恢复,预示中国经济将实现真正的“V字形”复苏。

  “非洲国家都应学习中国的发展理念,摆脱部族、地区等狭隘观念束缚,将人民放在首位,努力促进国家团结和发展。”塞拉利昂资深记者托马斯在《阿沃克报》刊文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相信中国发展前景将更加光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持续性”政策操作“不急转弯”等表述引人关注。

  俄罗斯列格努姆通讯社指出,中国还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加快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创新以及加强收入分配调节。

  南非外交部前副总司长格特·格勒布勒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政策的稳定性令人印象深刻。非洲国家期待加强同中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保加利亚《24小时》报道称,中国反复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绝不是封闭的国内单一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外双循环模式。“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等措施尤其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表示,此次会议再次彰显了中国继续改革开放的努力,对全世界具有积极意义。无论是中国扩大内需,还是扩大开放,韩国对华出口的主要商品都是可以获益的。

  肯尼亚公共政策专家恩德戈瓦在肯尼亚《星报》刊文称,中国制定的政策对于科技创新至关重要。中国在许多科技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原因在于中国政府重视科技自主创新,愿意加大科学研究投入。

  肯尼亚广播公司网站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国际社会看好中国引领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为世界提供低碳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综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外记者 苏海河 赵 青 田晓军 张 保 李遥远 白云飞 田士达 施普皓报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