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2021年促消费大幕开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10:2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所长关利欣表示,从中央到地方,扩内需促消费的政策既有从供给侧改革角度出发,丰富消费有效供给的举措,也有从需求侧管理角度出发,增强消费能力、激发消费需求的实招;既有着眼节庆、烘托消费市场气氛的促销,也有立足长远、优化消费体制机制的措施。

  “预计2021年,消费市场将延续加速复苏态势,商品消费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我国有望成为世界商品消费第一大国;服务消费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居民消费结构持续升级;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将更加健康可持续地发展。”关利欣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