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速至5.5%,疫苗分发不均或导致复苏分化、迟缓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1-28 10: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2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在主要经济体追加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及疫苗上市的利好预期推动下,基金组织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5%,较去年10月的评估上调了0.3个百分点。

  得益于有效的防疫措施和有利的政策支持,中国经济复苏在全球所有大型经济体中领先,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8.1%。诚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副主任布鲁克斯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警告,全球各国的复苏进程存在严重分化,而伴随疫苗工作在各地陆续推进展开,复苏前景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若疫苗推进滞后,即使各地央行政策有望缓解金融市场压力,但经济活动反弹不及预期,将拖累今年全球经济增速0.75个百分点。点击视频,一看究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