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十四五”指标新变化释放高质量发展强信号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10: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翻开“十四五”规划纲要,一个显要的变化就是,经济发展类指标中,并没有设定5年GDP年均增速预期性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的表述取而代之,这在五年规划史上还是首次。

  “考虑到这五年内外部环境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不设定一个具体的量化增速目标,有利于更积极、主动、从容地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增强发展的灵活性,为应对不确定性留有空间,也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