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十四五”开局年 一季度经济持续向好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12: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53.6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1%。

  从投资流向看,1—2月,流向制造业的对外投资25.9亿美元,同比增长48%;流向信息传输业的对外投资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6.9%。

  对外承包工程集中于基础设施领域,转型升级步伐加快。1—2月,我国企业承揽的境外基础设施类工程新签合同额超过25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超过150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82.6%和82.7%。

  联合国贸发会议18日发布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数据,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增速快于去年预期。报告指出,中国2020年的经济表现好于贸发会议去年中旬的预期。中国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以上,联合国贸发会议预计中国经济将增长8.1%,预计中国能继续成功控制疫情,加速疫苗接种,这都有助于推动消费的复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