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这条曲线起伏 尽显中国经济稳中有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进行了解读。

  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1.9%、56.3%和55.3%,比上月上升1.3、4.9和3.7个百分点,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

  他表示,春节过后,企业生产加快恢复,3月份制造业景气明显回升。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位于荣枯线以上,景气面较上月有所扩大。(文字:杨晓波 设计:邓豪俣)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