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外媒综述:全球经济将强劲反弹 中国经济复苏令人鼓舞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美联社华盛顿4月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二在其最新预测报告中说,新冠疫苗的推出和巨额政府援助将使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加速至创历史纪录的高水平,从疫情带来的衰退中强力反弹。

  据报道,IMF说,预计世界经济2021年将增长6%,高于1月份时预测的5.5%。这将是自1980年以来,该组织所记录的全球经济最高增速。据IMF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增幅将降至4.4%,依然强劲。

  该机构的经济学家估计,在新冠疫情引发严重衰退后,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了3.3%。这是IMF数据库中最糟糕的年度数字。

  报道称,美国经济2021年预计将增长6.4%,是198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2022年预计增幅为3.5%。美国的增长得到了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一揽子纾困计划的支持,而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正开始让更多的美国人重返餐馆、酒吧、商店和机场。

  报道还称,IMF估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8.4%,2022年将增长5.6%。中国去年率先实现了经济复苏。

  据IMF的预计,欧元区19国今年整体经济增速将为4.4%,日本今年的增长率将为3.3%。

  另据法新社北京4月6日报道,IMF周二将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调高到8.4%。该组织预计全球经济将走出疫情造成的深度冲击,实现强劲反弹,但它警告说各地的“复苏速度存在差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