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继续落实好稳外贸相关措施 引导国际班轮公司持续加大中国大陆出口航线运力供给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10: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发布会上针对“国际集装箱班轮市场出现了一舱难求、一箱难求、运价持续上涨的情况”回应称,总体来看,上涨是由供需矛盾决定的,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各国复工复产,形势会逐渐回归到正常的状态。

  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对国际供应链的稳定是有所作为的,在这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外防输入方面,指导地方各个港口和交通航运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比如相关疫苗的接种,个人的防护,船员的换班,港口的装卸作业,以及物流当中堵点环节的协调等,做了大量工作。二是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保证重点客户和重点物资运输。比如民生物资的运输,防疫物资的运输等,做一些保障。三是积极协调国际班轮公司加大中国出口航线的运力和集装箱的供给。在中国大陆的主要航线上,今年1-5月份,各主要班轮公司投入的舱位数大幅增长,其中北美航线运力达到551万标箱,比2020年增长了65%,比2019年增长了27%。欧洲航线运力也比2020年增长了38%,比2019年增长将近10%。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商务部等部门继续落实好稳外贸的相关措施,引导国际班轮公司持续加大中国大陆出口航线运力供给,同时提高集装箱的周转效率,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国际物流供应链的稳定和畅通。价格方面,交通运输部也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海运口岸的收费监管,依法查处违规收费的行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