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都注定失败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21-07-30 10: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在首次“美日台议员战略对话会”上,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对中国强化对台军事施压表达关切。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记者提及的所谓“对话”,可以说是自说自话,无论形式还是内容,都是负面的、错误的,事实上也是老调重弹、无人问津。

  赵立坚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大势不可阻挡。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都是螳臂当车,注定失败。

  赵立坚表示,台湾问题涉及中美关系、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美方和日方都有责任有义务恪守同中国之间的有关双边政治文件原则及就台湾问题向中方所作郑重承诺,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