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APEC工商领导人呼吁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09: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4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3日晚举行视频会议。与会人士认为,唯有共同应对复杂的全球性挑战,才能使亚太地区经济持续繁荣。

  新西兰是今年APEC东道主。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及全球150多位商业领袖参加了当天的视频会议。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蕾切尔·陶莱莱在会上说,当前全球面临严峻挑战,但这些挑战可以共同分担。新冠疫情仍是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经济复苏等议题也同样重要。

  关于如何尽快摆脱疫情,陶莱莱认为,需要更快、更公平地在全球推进疫苗接种,并推动疫苗和重要医疗物资的自由贸易。她说,当今世界紧密相连,单打独斗不能解决问题,加强合作才是应对之道。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立于1995年,是工商界参与APEC合作的主要渠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