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更好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11:2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半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2万亿元,同比增长23%,两年平均增长4.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7%,“稳定器”作用突出。

  在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稳步恢复、持续回暖的同时,也还存在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等一些突出问题。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商务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落实全面促进消费各项举措,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在落实好已经出台的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大宗消费等政策措施的同时,根据形势与任务的变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储备一批扩内需、促消费的新政策。二是提升城市消费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着力实施城市商业提升行动,更好满足城市居民品质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三是加大农村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完善县域商业体系,促进农村电商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农产品流通骨干网,深入挖掘农村消费潜力。四是拓展传统消费增长空间。稳定汽车、家电、家居等消费,促进餐饮市场更快更好恢复。此外,还包括推动新型消费加快发展、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等内容。(记者 王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