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一带一路” 建设量质齐升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09: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自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8年多来,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效。

  统筹境外项目抗疫和生产建设成效显著。境外中资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没有出现大范围人员感染,境外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有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推进,中老铁路、雅万高铁、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建设顺利推进。

  经贸合作实现量质“双提升”。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8245.5亿美元,同比增长37.9%;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95.8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93.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10.6%。

  中欧班列统一品牌5周年,铺画线路73条,通达欧洲23个国家168个城市,形成了贯通欧亚大陆的国际贸易大动脉,带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有效推动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熊 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