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中巴企业界探讨推动双边技术贸易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7:4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1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主办的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技术贸易论坛1日举行,来自中国浙江省、上海市和巴西里约州的官员以及两国电力、石油等领域人士分享合作经验,探讨合作机遇。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副总领事陈永灿表示,中巴在技术贸易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医疗卫生、信息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近来,两国企业克服新冠疫情等困难,稳步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合作。

  浙江省商务厅代表介绍了浙江扩大服务业开放的相关情况,认为浙江与巴西在服务贸易领域有很强互补性,发展潜力巨大。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代表就明年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进行推介,欢迎巴西企业携创新技术成果和技术需求参展参会,共享市场空间和合作机遇。

  中巴两国电力、石油、矿业、安防和文化等领域企业的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将加强技术合作,扩大双方服务贸易内容,重点开发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和高新技术项目。

  此次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从8月30日持续至9月16日,会议采用云论坛、云展会形式,聚焦技术贸易、商务服务、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文化贸易五大领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