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09: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编制的《“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近日发布。《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国利用外资的目标,并从7个方面明确了23项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为我国更大力度推动高水平开放擘划了蓝图。

  记者了解到,《规划》从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强化开放平台功能、提升外商投资促进服务水平、完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促进国际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7个方面,明确23项重点任务,并提出“十四五”时期利用外资的目标,即利用外资规模位居世界前列,利用外资大国地位稳固,利用外资结构持续优化。从量化指标来看,《规划》明确,到2025年实现5年累计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达到7000亿美元,其中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占比为30%,自贸区港吸收外资占比达到19%左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