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从进博会看中国“双循环”战略“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0: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进博会前,联合利华花了32年引入了20多个海外品牌到中国市场;进博会后,仅仅三年,联合利华成功将10多个海外品牌从“展品”变“商品”。在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中国公共事务总裁曾锡文看来,“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进博会为“酒”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窗口。

  在这个展示窗口上,第四次参展的联合利华,用735平方米的参展总面积、10款中国首秀产品,表达对中国市场的诚意。“过去十年,中国市场在联合利华全球市场排位中增长快速,是我们全球前三大重要增长市场之一。未来十年,中国的增长将引领联合利华全球的增长,联合利华全球增长要依靠中国市场的增长。”曾锡文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

  进博会正成为促进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平台。海外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将增强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这不仅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继而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

  从“在中国、为中国”到“在中国、为世界”,曾锡文认为,“双循环”战略代表着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全球化发展的决心。这也坚定了联合利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将持续在中国市场加大投资。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正如进博会的主题“新时代,共享未来”那样,纵然全球疫情多有反复,中国仍克难前行,连续第二年坚持在特殊情形下举办进博会,目的之一就是帮助因疫情遭遇困难的各国企业共渡难关、携手前行。

  作为四叶草的“新朋友”,亚马逊首次参展进博会,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海外购中国区负责人李岩川坦言,是“慕名而来”。而亚马逊亮相进博会的“与世界‘箱’遇”主题,与“双循环”战略不谋而合。

  李岩川说:“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需要沟通国内国际产品,推动国内国际资源的流动,将中国市场建成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乃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通过最为直接的方式,让国外大量的产品和服务更快、更直接地对接中国消费需求,实现供需有效对接,成为拉动全球疫后重振的重要引擎。”

  中国机遇,世界共享,进博会以不俗口碑,让中国“双循环”战略“行稳致远”。据进博局统计,今年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15个国家首次在国家展亮相,其中5个国家是首次参与进博会;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11月6日,50家企业和机构集体签约第五届进博会,许下“未来之约”,第五届进博会企业预定展览面积已超15万平方米。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贾滨告诉中新社记者,“通过深度参与进博会,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持续对外开放,积极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决心。中国坚持开放和自由贸易将为包括博西家电在内的跨国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早在第三届进博会结束之际,博西家电便决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成为第四届进博会的首批参展商之一。而在前不久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博西家电再次成为首批签约展商,正式续签第五届进博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