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进博透视:一物、一国、一份期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09: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正在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消费品展区角落里一幅不起眼的木板彩绘画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幅画描绘的是中东地区古罗马石柱的历史遗迹。它的作者是一名叙利亚艺术家。

  画作所在展台位于叙利亚进口馆。展台负责人董晶岩告诉新华社记者,叙利亚民间组织资助建立了手工作坊“东方之家”,让身处连年硝烟战火下的艺术家们能够有机会维系艺术创作。闻知这个故事后,连续参加四届进博会的叙利亚进口馆找到“东方之家”,把这幅画作带到了第四届进博会。

  叙利亚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和金融处负责人孜亚德·梓伊童说,叙利亚传统产品和艺术历史悠久,进博会可以让更多中国人知道、了解并喜爱叙利亚产品。对于叙利亚来说,进博会“充满智慧”,非常成功。

  “希望我们两国合作一切顺利!我们是巴铁!”在记者的镜头里,巴基斯坦参展商哈比兴奋异常。

  哈比在进博会上展出了喜马拉雅盐矿制作的盐灯。在进博会正式开展的第三天下午,哈比骄傲地告诉记者,盐灯“全都已经卖光啦”,还接到了大量预售订单。哈比说,此前两年,他都是作为观众参加进博会。看到进博会带来的巨大商机,哈比坚定了参展信心,终于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取得了“开门红”。

  哈比说,下届进博会他还要来,不仅要带来更多巴基斯坦产品,还希望能找到中国代理商,把生意做到全中国。

  当记者找到卢旺达姑娘乌姆霍扎时,她刚刚接待完一波客商,正抽空在展台上吃冰激凌。她是第四次参加进博会了。首届进博会上,来自卢旺达的展品只能在一个最小标准展台展出。如今,随着展品增加,展台面积已经翻了四番。说到最具特色的产品,乌姆霍扎向记者推荐卢旺达牛油果油。

  乌姆霍扎说,进博会是一个大舞台,不仅向中国消费者介绍卢旺达优质产品,还向全世界推介卢旺达国家形象,展示那一国度的美景、美物。

  从一幅木板彩绘画,到喜马拉雅盐灯,再到非洲牛油果油……进博会是商品的集汇,更是希望的起点。本届进博会上,有90家来自33个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参展。进博会已经成为重要的公共产品,为世界带来共享机遇。国家可以有大小、境遇可以有起伏、距离可以有远近,但开放型合作平台、开放型世界经济是各国民众的共同期待。(参与记者:周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