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美经济学家:中国2022年经济增速将超预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10: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9日报道 美国经济学家戴维·戈德曼11月6日在香港亚洲时报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2022年经济增速将超预期,从房地产投资向产业投资转型为生产率驱动的更快经济增长奠定基础。全文摘编如下:

  中国经济仍在增长,首先是因为消费增长保住了势头,其次是因为强劲的净出口。投资在中国GDP中所占的比重极高。有鉴于此,中国三季度在投资持续下滑的背景下还能实现经济增长这一事实表明,该国消费者和出口商颇具韧性。GDP统计中的消费数据与零售报告相符,后者显示消费者三季度已恢复至疫情前消费趋势。

  季度数据显示的一个重要的基本趋势是,中国经济在从房地产投资转向制造业投资。从2018年年中至2021年一季度,房地产投资规模超过了制造业投资规模,但制造业投资在2021年间处于领先水平。

  中国未来增长的关键在于提高生产率。中国制造业规模现在占到全世界的1/3,工业机器人采购量也占到全世界的1/3。所谓“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即自编程工业机器人、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智能”城市、“智能物流”以及其他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计划)有可能在未来10年给中国带来彻底变革。

  鉴于中国5G基础设施安装规模占到全世界的70%,中国为实现生产率的突破创造了前提条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