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以了解消费者需求为创新出发点 荣耀凭“双轮驱动”理念再回巅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09: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随着双十一落下帷幕,不少品牌在第一时间分享了在双十一期间的“战果”。据荣耀战报数据显示,荣耀在高端上有很多突破,高端旗舰机型收获多平台多项第一,可穿戴设备、智慧屏、PC等智慧全场景产品均获佳绩。从年初正式独立,到年末新品不断;从供应链恢复到自有智能制造产业园投入使用,荣耀是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再次站上行业巅峰?

  数据如镜 映出行业认可

  十月底,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基本恢复与去年同期持平,较第二季度有所回暖,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7880万部,同比下跌5%。而荣耀在国内出货1420万台手机,位列TOP3,市场占比较第二季度9%上升至18%,创下荣耀有史以来的新高成绩,重返市场第一梯队。

  Canalys分析师表示,“与此前预测一致,经过上一季度策略性调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随着新机发布的节奏带动出货,市场份额的分配也呈现了全新格局。荣耀和苹果会是今年下半年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荣耀第三季度在国内大量渠道恢复铺货,加上一部分华为用户换机需求,在主力机型荣耀50及畅玩系列的推动下,环比增长达到105%。荣耀通过这样的成绩单向中国市场宣布它的强势回归,对其走向海外市场将带来反响。”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4月到6月份跌幅分别为34.1%、32%和10%。第二季度的数据充分反映了国内手机市场虽然在下降,但跌幅在持续收窄,复苏迹象明显。5月初,荣耀CEO赵明表示,接下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走势将逐渐回升。数据的变化也很好地验证了赵明的预判。

  荣耀50系列从6月正式发布,到双十一期间,成为支撑荣耀品牌热度、销量的最稳健选手,而紧随其后的Magic3则成功夯实了以创新前沿科技的荣耀定位,这也让外界再次看到了荣耀的研发实力。

  真正了解需求 与消费者做朋友

  仅仅用时半年,荣耀便开始从低谷反弹,这样的表现,可以归功于“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产品策略,以及全面布局的线下渠道。

  荣耀产品的开发理念是“双轮驱动”,一个轮子不断理解消费趋势是什么,洞察消费者需求与痛点,并以此为出发点进行创新;另一个轮子则注重技术引领需求,以前沿、前瞻技术持续牵引行业向前。正是基于双轮驱动的产品开发理念,荣耀得以更好地理解、把握并引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将科技力持续转化为市场切实需要的产品力。

  而这种以消费者为中心,技术服务于体验的模式正是荣耀今年成功崛起的关键所在。如何紧抓消费者需求是长期以来科技行业的痛点,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崇尚将消费者的习惯加入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中。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明显,更有自主独立产品使用习惯的年轻人将占据社会绝大多数的购买力,而站在其中间形成良好的反馈机制才是当下企业真正该做的。

  可以说,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的荣耀,通过一系列全面开花的中高端产品精准触达不同人群,最大程度上抢占了消费市场。

  当下,影像成为各个品牌发力的重要方向,为生活留下印记也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摄影的本质是记录和表达,在当下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每一个拿起手机进行拍摄的人,都是穿行于客观记录和主观表达之间的旅行者。

  在荣耀看来,如何领悟更多消费者在影像需求上的差异是其做的最重要的决策。荣耀想通过各种影像活动来更清楚地了解用户场景化需求趋势,用底层技术改变摄影规则,用科技创新与世界共振,用影像记录并表达时代风潮。

  其研发的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在基础画质上达到专业设备成像,在场景优化上赶上修图师,让普通用户也可以体验摄影师的创作能力,完成基于个体审美的创作表达。但因手机空间及硬件限制,荣耀反其道而行之,通过多传感器的多维度信息的采集,以及AI计算摄影能力来弥补手机拍摄硬件的局限性。同时通过彩色传感器+黑白传感器的搭载,充分发挥彩色传感器曝光精准和色彩还原的能力,以及黑白传感器带来的高进光量,提升画面纹理和细节,大大提升画面效果,让影像使用者用最简单的构图便可以在计算下实现最好的出片效果。这是荣耀在影像上的用户理解,而搭载该功能的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同时,当下隐私安全使不少消费群体陷入担心。而荣耀同样走在了前面。9月1日,荣耀正式发布《荣耀隐私保护与安全技术白皮书》,凭借其在隐私安全技术层面的领先性,构建全维度严格的隐私管理体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使用体验。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隐私安全,荣耀提出“最小化”“透明可控”“端侧处理”“身份匿名”和“安全保护”五大设计原则,同时以五大原则为基准,构建起五道隐私保护防线。由此,荣耀Magic3系列在支付场景、APP权限使用、位置跟踪、手机维修、手机投屏等场景为消费者解决隐私痛点,带来更安全的使用体验。

  从需求出发,想消费者所想,创新就在身边。在赵明看来,创新最能带来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荣耀在通信、拍照、系统设计、隐私安全保护等诸多方面,不断突破创新。

  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前行

  仅用一年时间就将供应链到新产品路径完全打通,荣耀在各项领域内都积极探索,踏实前行,这让更多伙伴看到了荣耀的前景。赵明说:“荣耀大概用了4到5个月的时间,就使市场份额在中国恢复到原有的水平。行业越难,以突破和创新为基因的企业来讲,才有更大的机会。”

  双十一的成绩既是消费者对荣耀产品的肯定,也是对荣耀智慧生活蓝图的肯定,更是消费者对构建智慧生活的一次投资。荣耀还是国内最早布局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品牌之一。3月31日,赵明在微博上正式宣布荣耀各方面的整合全面完成,并开启新战略的全面冲刺,同时荣耀1+8+N全场景将会全面进军高端市场,力争领域第一,致力于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智慧新世界。

  为了让更多产品获得提升,从而全面提升荣耀的研发实力,11月4日,继建立北京、深圳、西安、南京四大全球研发中心后,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开园。制造创新是研发创新的延续,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坚持质量优先,让零缺陷的质量文化落到实处,将质量管理体系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赋能合作伙伴,为更多消费者提供超越非凡的产品和体验。

  在双轮驱动这一产品开发理念的指引下,荣耀以深入洞察去发现需求,以技术为杠杆去满足需求,进而在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为消费者带来前瞻性的创新产品。

  品牌调性与企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曾经,荣耀以互联网品牌示人,获得了来自线上的一致好评。“独立”后的荣耀成为更全面的品牌,营销不再是其收获掌声的唯一方式。相反,荣耀正在用踏实、果敢的创新精神赢得更多关注,在最艰难时,荣耀敢于直面困难,拒绝捷径,一步一个脚印的成绩恰恰证明对待消费者和创新的态度。(文/郑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