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经济日报金观平:不要简单化理解宏观政策走向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最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时表示,将运用多种货币工具,适时降准。这一表态传递了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保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决心。据此,有些市场人士认为第三次集中供地土地出让条件放松和房地产企业贷款增加等因素,叠加降准信号释放,说明宏观政策将走向宽松。

  这一看法是对宏观政策比较简单化的理解,容易引起误读。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宏观政策也因此发生明显变化。中央强调完善宏观经济治理,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增强宏观政策自主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