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过去两年中国对全球应对疫情发展经济作出了最大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12: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4月24日电(游苏杭)4月24日上午,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资管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聚焦新发展阶段资产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邀请业界领袖与知名学者,讨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与当前复杂宏观环境下,资产管理行业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顾问,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着空前的严峻挑战。

  朱光耀表示,如何在坚持经济全球化大的格局之下,从互利共赢这个角度,维护全球生产链、供应链、价值链的稳定,特别是芯片生产的供应链和生产链的稳定,是当前所面对的新课题。

  “中国在过去两年里,由于疫情得到有效地控制,使得中国对全球应对疫情发展经济作出了最大的贡献。”朱光耀表示,“但目前一些地区疫情的反复,也必须认真地应对,要防止这种疫情的反复对供应链、生产链稳定的负面影响。”

  朱光耀还表示,当前美联储大幅超预期调整货币政策,其力度和速度都是空前的。这对于美国的国内经济,对世界经济,特别是对中国经济都是挑战。

  “4月11号,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76%,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2.75%,是第一次低于美国国债的十年期收益率,这些市场的变化,要密切监测。”朱光耀表示,我们要高度警惕外资从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流出。

  朱光耀表示,我们应当直面困难,但同也要对中国经济发展基本的态势有一个客观的认识。“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回旋余地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而且我们的政策空间,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有充足的政策空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