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中国以自身发展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12: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如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为与会嘉宾共商后疫情时代亚洲与全球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博鳌亚洲论坛咨委、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图尔克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信心的重要性,指出“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这些话令人鼓舞。各方只有满怀信心,才能更好地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问题。

  图尔克认为,受当前复杂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诸多挑战。作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亚洲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正式生效实施,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我相信,今年论坛年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RCEP发展,与会嘉宾也借此机会充分讨论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路径”。

  图尔克长期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他参加了本届论坛年会有关“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与实践的分论坛。目前,已有149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也为各国合作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图尔克表示,抗击疫情期间,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合作成果显著,未来潜能巨大。尤其是,中国与其他国家携手建设绿色“一带一路”,可以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促进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尔克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他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倡议,得到众多发展中国家支持,“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带给其他国家巨大鼓舞。”图尔克表示,中国在过去40多年中,成功使数亿人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发展奇迹。抗击疫情期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充分发挥了全球经济稳定器的作用,“中国以自身发展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4日 03 版)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