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聚焦地缘经济挑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18日电(记者陈斌杰 陈俊侠)世界经济论坛18日宣布,即将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2022年年会将聚焦影响多极世界的“前所未有”的地缘经济挑战,包括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乌克兰危机等议题。

  世界经济论坛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此次年会主题为“历史转折点:政府政策和商业策略”,将于5月22日至26日举办。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表示,本次年会是在疫情和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多极世界形势下汇集全球领导人的一次峰会。

  年会将侧重于六大议题,分别是:促进全球和区域合作,保障经济复苏和塑造新的增长时代,建设健康和公平的社会,保护气候、粮食和自然,推动工业转型,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

  本次线下年会原定于今年1月在达沃斯召开,后因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带来持续不确定性推迟。(参与记者玛蒂娜·福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