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发改委:中国有能力应对各类超预期变化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1: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28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杨荫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价格机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明显成效。一是大幅放开政府定价,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基本确立,2021年底,全社会商品和服务价格市场化程度已达97.5%,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价格改革目标基本实现;二是不断完善价格调控机制,价格总水平长期保持基本稳定,2012年至2021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年均涨幅在2%左右;三是对于仍需政府定价的领域,强化价格成本监管,构建科学合理的政府定价机制;四是不断创新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未来一段时间,受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影响,我国输入性通胀压力较大,但我国市场供应总体充足、政策工具箱丰富,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继续保持物价平稳运行。”杨荫凯说,将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持续加大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力度,持续加强市场监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