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首届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数字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主办的“首届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数字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6月30日在线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理事长潘教峰出席并致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理事长郑永年,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等业界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全面及时研究破解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理论新问题,总结数字经济推进落实中的难点堵点,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来自行业协会、研究院、高校、科技公司、企事业单位以及综合专业服务公司的近400名专家、代表出席或列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霍国庆主持。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如何确保数字经济发展脱虚向实、科学合理、稳步推进、增效节能,已经成为当前发展战略学研究的迫切需求。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筹备成立数字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正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应运而生,旨在探索数字经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规律、基本路径,不断夯实理论和实践基础,拓展和完善发展战略学学科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部署落实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助推我国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进程和数字文明建设实践。

  据悉,数字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将落地深圳前海,首届主任委员由郑永年担任。专委会将根据国家数字经济战略部署,同步跟进各相关部委规划、政策和需求,力求整合国内各界一流专家和力量,掌握和运用当今世界最前沿技术和数字化智能化方案,面向全国各级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数字经济载体和需求方,以信息化、数字化为基础,智能化为驱动,绿色化为标准,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及服务,推动各类“数字+”行业及项目高质量发展。

 

  首届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演讲嘉宾

  “首届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也在当天举行。潘教峰理事长和郑永年、仇保兴、邬贺铨、余晓晖分别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为公众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慧盛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