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提振措施加速出台 消费市场回暖可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10: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期,为进一步扩内需稳经济,一系列促消费措施陆续落地。

  自7月18日起,北京市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重逢美好”餐饮消费券,由政府和提供餐饮类服务的平台企业共同出资,推出外卖类、到店类、养老助残类三种消费券累计1亿元。

  无独有偶,深圳市总工会自7月18日起,启动“千万礼券惠职工 百万职工助消费”活动,通过深圳工会线上职工服务平台“深工惠”小程序向职工会员陆续发放共6000万元的“惠工消费券”,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购物、美食、旅游等多元消费需求。

  7月份以来,提振消费的措施加速出台。7月5日,商务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全力帮助餐饮企业和从业者渡过难关。7月7日,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扩大汽车消费。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多措并举扩消费,确定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措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