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巴基斯坦企业在服贸会上寻找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9月5日电(记者魏梦佳)“您选的这个是我们特有的宝石,成色很好,我们产品很多样的,需要给您介绍下吗?”“哦,您去过巴基斯坦啊?下次过去可以参观我们的工厂……”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内的巴基斯坦展区,巴基斯坦珠宝商李龙正以流利的汉语和英语为来来往往的中外消费者介绍他公司的珠宝商品。设计精美的100多件珠宝饰品引来了众多消费者上前询问。

  正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吸引了2400余家中外企业线下参展,数百场活动密集举行。在全球疫情严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的时刻,这次展会的如期举办释放了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各国企业感受到中国蓬勃发展的服务贸易。

  李龙是第一次带着自己的珠宝商品来到服贸会。公司2019年首次进入中国,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之后多次参与中国的各类展销会。

  3年前,李龙在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开了在中国的第一家店,并给公司WINZA起了个“有文采”的中文名字“彣莎”(彣寓意为文采)。店内独具特色的珠宝受到当地消费者欢迎,上海门店年销售额达五六百万元人民币。

  “正好赶上疫情,经营受到一些影响。”李龙说,“好在我们老顾客比较多,返购率大概能达到60%。”

  疫情虽然带来冲击,但也成为企业通过数字网络加快服务供应的催化剂。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跨境数字服务贸易规模超过3.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占服务贸易比重达63.6%。其中,中国数字贸易发展迅速,规模和增速均居世界前列。

  为消减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也为在互联网时代搭上数字贸易发展的快车,李龙带领企业积极寻求数字化转型。公司初试了网上销售,但因为珠宝类商品一般价格偏高,效果不太理想,成交率偏低。“我们正与京东、天猫等洽谈合作,并计划开发一些适合于网上销售、更适合年轻人的中低档系列产品。”

  在李龙看来,数字化浪潮中,传统企业虽然会有转型的阵痛,但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一些数字化工具可以帮助企业更高效、更灵敏地面对市场变化。

  他希望未来几年能借助中国数字化发展的好势头,为企业培养具备互联网知识的管理和销售人才,提升企业的数字化能力。

  他特别关注北京发布的《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其中,北京将加大商业品牌首店政策实施力度、大力引进中外知名品牌首店和旗舰店等,并打造配套完善的服务环境、推动数字消费创新等一系列措施,让他感到尤为振奋。

  “这些政策和中国广阔的服务贸易市场,对外国企业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李龙说。

  他表示,中巴自贸协定中有关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就是为了扶持双方的企业共同发展,加大贸易合作,“只有更多的企业进来,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等才能跟上来,才能以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惠及两国民众”。

  李龙的规划是:未来能在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城市建立直营店,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也能找到加盟商,“把蛋糕做大”。

  “我们很看好中国市场,希望能在这里扎根发展。”他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